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推广基地» 试验示范站» 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

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

  一、试验站地点

      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周祖农耕文化产业园区

  二、首席专家

      赵政阳  教授

  三、基本情况

      庆城苹果试验站于2012年3月开始筹建,占地面积210亩,设有三大功能区。一是试验研究区(50亩),包括乔化老园改造区、乔化密植试验区、乔化稀植试验区、矮化密植试验区、新优品种展示区和砧木试验区;二是观光采摘区(97亩),涉及苹果、樱桃、梨、桃、杏、李和葡萄等多种北方主要树种;三是示范展示区(63亩),包括矮化栽培展示区、乔化栽培展示区、品种采穗圃和砧木采穗圃等。

  四、示范推广

      1、推广技术

          以“间伐”为主的改形修剪技术、矮砧密植建园技术、苹果园“肥水膜”一体化综合管理技术。

      2、示范效果

          庆城县现有苹果园面积32万亩。三年来,试验站针对苹果产业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示范推广了以“间伐”为主的改形修剪技术、新品种矮砧密植建园技术、苹果园“肥水膜”一体化综合管理技术等。在庆城县新建矮砧密植示范园13350亩,建成提质增效“间伐改形”示范园10500亩。培训果农12000余人次。

  

试验站矮化密植示范园
试验站矮化密植示范园

      试验站现有科研人员17人,其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驻教授3人,庆城县配备科研助理10人。试验站肩负着科学研究、科技示范与人才培养三大任务。围绕甘肃庆阳苹果产业的生态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需求,以提升苹果产业的科技含量和科技水平为出发点,进行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的试验示范与推广应用,为庆阳市及甘肃省苹果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将建成黄土高原地区一流的苹果试验示范站。

田间培训
 田间培训

  

   、主要参加人

          赵政阳  教  授  果树育种专家

          高  华  副  研  苹果育种研究专家

          刘振中  副  研  苹果种质资源研究专家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华 

          E-mail:59528298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