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农业农村部2021年农业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农业农村部2021年农业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农业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农办科〔2021〕3号)要求,农业农村部为加快农业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全面提升科技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将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产业提质增效、耕地质量提升等目标要求,遴选推介2021年农业农村领域主推技术。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推荐的主推技术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技术符合先进性、适用性、安全性等要求,在适宜区域进行过试验、示范,有较强的实用性、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并已有一定的推广应用规模。

       (二)符合资源环境安全、耕地质量保护、优质绿色高效等高质量发展要求,技术有整套明确的技术规程和操作标准,为突出技术特性,推荐技术名称可为核心技术。  

       (三)知识产权归属清晰,涉及的投入品、农业装备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有关要求。

       二、推荐数量

       农业院校推荐主推技术数量不超过2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每个体系推荐数量不超过2项。

       三、有关要求

       (一)推荐单位认真撰写2021年农业主推技术推荐材料(见附件),每项技术附技术水平、知识产权、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或补充说明材料等。

       (二)每项推荐技术须提供3—5幅有助于理解该项技术的高清图片(每张图片单独作为一个文件),并配备准确图名。图片要求清晰自然、颜色鲜亮,不出现曝光过度或不足等现象,JPG、JPEG、TIF、BMP等通用格式,不低于24位色,分辨率600万像素以上,大小不低于1.0M。视频(动漫)要求图像清晰、层次丰富、色彩自然,MP4格式,能够准确、重点反映该项技术核心内容。  

       (三) 推荐单位按照推荐条件及数量,推荐符合要求的主推技术,每项技术材料电子文档压缩为一个文件(名字为推荐技术名称),发送至tgc@nwsuaf.edu.cn,纸质材料(一式三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推荐纸质材料须由首席科学家在首页签字)于2021年2月24日前报送科技推广处(交流中心305室),逾期不予受理。推荐材料电子文档以光盘形式附在纸质文件后。

       四、联系方式

       (一)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技术推广处

       联系人:郭冰

       电  话:010-59193023

       (二)中国农学会科普处

       联 系人:张楠

       电  话:010-59194040

       (三)学校科技推广处

       联系人:程玉锋

       电  话:87082850


                                                                                                                                                         科技推广处

                                                                                                                                                    2021年2月3日